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朱銘美術館

愛附庸風雅的媽媽早就想要去,可是因為門票不便宜,所以對藝術沒啥興趣的拔拔一直興致缺缺。好不容易發現現在禮拜六夜間免費6:00-9:00這下不只拔拔想去,奶奶也有興趣了。
下午先驅車去金山老街吃午餐,接著去三芝,吃有名的三芝小豬蛋糕,(環境是還不錯,可是蛋糕跟茶飲有點貴)。
六點十分左右,美術館的外頭就擠滿了車。還好我們去的早。我們主要目標放在戶外區,本來拔拔說先趁有太陽在戶外跑跑,照相後再看看情況,沒想到美術館裡面佔地這麼大,光是戶外區就逛了快兩小時。
從入口進去後,需要走下樓,在經過長長的走廊。在走廊的兩邊裝置畫著眾生像,有穿粗布衣的普羅眾生,光溜簡潔線條的小孩童,泛著黃色光暈的比丘,比丘尼和菩薩,旁邊寫著慈濟加油,有一些人身上穿著選舉布做的衣服,或政治新聞報紙做的衣服。因為追著謙謙,我只是匆匆的走過(雖然我也想仔細看),但是卻是全館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。這各世上是由形形色色的眾生所形成,別人看我我是在哪個位置呢?不知會和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我覺得我好像知道作者想對我傳達的話語。

戶外最先吸引謙謙的是翹孤輪的機車,拔拔說謙謙看著車說,機車飛起來了,然後又看了快一分鐘,說:好厲害唷。

池塘內愛說話的黑天鵝,可以拿粉筆畫畫的路(粉筆館內買20元6色),路邊大型的銅雕,還有讓謙謙在裡面玩很久的水舞區,兒童館裡面的線條遊戲,有知名的太極系列,整個的環境,讓人覺得在身在藝術裡真的很快樂。主題光和影在天黑下來後,也特別讓人容易感受到。還有幾個小姐在畫滿畫的牆上玩起影子遊戲,真是應景阿。
在參觀途中媽媽不小心聽到有一位男士,跟身邊的女生說,朱銘早年創作這些作品現在真的賺好多錢,女生說哦,你知道他們的價錢喔。沒想到他回答,前幾年銅不像現在那麼貴。要是朱銘聽到這段話,把作品跟破銅鐵相論價,肯定會氣死。他幫海洋大學塑的老鷹十幾年就得要價150萬耶。
媽嘛還買了光影藝術創作扇扇面是透明塑膠片,另附有彩色圖形貼紙可自由貼,準備讓謙謙玩,體會一下影子和光。
然後早就餓壞的大家就在裡面餐廳用簡餐。我們隨便進去的餐廳,還蠻好吃的,價格也還合理,特別的是提供的飯是炒飯,湯和飲料就有點貴,不過看在免費停車的份上,就花下去了。
回到家洗完了澡,拿出光影藝術創作扇,拔拔發現扇面上寫著,憑此扇館內餐點均九折,阿!謙謙都是你啦,那麼皮,大家忙著招呼你,沒空好好看一看研究一下這個扇子,沒有多省到一百多塊啦。

翹孤輪的機車

用剩餘材料製作的工程車輛,好像是挖土機

好厲害唷

銅塑拉鍊


戲水區












Tags:雕像、裝置藝術、北海岸、金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